top of page

​我們的願景

2017-05-02 親子理財講座.jpg

我們希望透過4S課程,以三個月時間為兒童及青少年建立堅實而清晰的理財基礎,幫助他們在成長路上進一步學習。

 

我們相信,培養學生的理財能力,是決定其個人,以至社會未來發展重要的一環。透過4S課程,我們把經濟、理財和德育的概念和思維融合,讓學生有效學習。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和金錢觀念,明白「資源有限,欲望無窮」,不論財富多寡,只要能夠適當地管理財富,減少財政壓力帶來的生活擔憂,便能掌控自己的人生。

服務和特點

  1. 【我們的獨特性】​
    教材以研究做基礎,使用建構性和實驗性的教學法,務求帶出參與者興趣和信心 ,令成效能夠維持。

  2. 【理論與實踐】

        課程不單提供知識,更能提升參與者的能力,使他們有信心實踐理財行為。 例如儲.           蓄時要學習「先儲後使」; 消費時要列「清單」及學習「七日考慮法 」幫助控制購.         物衝動,每個活動也能夠達到預期的目的。 

    3.【多元化教學】

        基金會提供親子、青少年理財講座, 兩天的小組研討會,及三個月或以上的理財課            程。活動教學和內容配合不同年齡的青少年,以洗手和種植活動為例,從遊戲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學習付出與回報等的重要概念。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  4.【機構 CSR】
        多元化活動及教學設計讓公司員工和青少年一起參與,訓練團體合作和耐性。

理念和目的: About
bottom of page